路易

北极圈挖煤工
约稿私聊)

罪恶之城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【一】
 她的眼里有着星辰。
 这是第一次遇见陈英时kiko想到的。不同于纽约灯红酒绿的墨色瞳孔,倒映出kiko的身影,即使眼神泛着冷光,却仍抵挡不了的魅力。华人在纽约并不少见,除了警察局。警官在探照灯的照射下让蒙上了一层光晕,让她不自主想靠近。 
 “name”一句话将她打入现实。kiko在酒吧和别人发生冲突进了局子。
 “kiko”kiko打算用真名。毕竟她认为以后和警官还会见面。
 “gender”警官低头记着笔记,似乎对她的名字并不感兴趣。“我是男是女,警官想验证一下吗?”略带轻佻的语气让陈英抬起头打量这个女孩。亮闪闪的发色在黑白调的审讯室里格外刺眼。
 街头混混。这是陈英给这个二十多岁的年轻黑客的评价。
 “我发现警官你长得真好看。”kiko试着说了句中文,染着黑色指甲油的手敲击着桌面。瞥到写字的笔停了下来,kiko觉得今晚可能会愉快的度过。
 “拘留十五天” 警官拿着笔记起身,扫也没扫kiko一眼直接递给了旁边的警员。
 “等等!” kiko忙从凳子上起来拉住警官衣角,“我这是打了个人而已啊,不至于吧。 ” “希望今晚你会过得愉快。”陈英朝kiko方向望了一点,蹩脚的中文和嘴角嘲讽的笑容却让kiko愣在一旁。
 “是挺愉快的。” kiko躺在拘留所里的床上望着月亮想的。“如果除去这么多蚊子的话。” 
 但是kiko没想到自己第二天就可以放出来。她还在考虑等会尝尝监狱的饭菜的味道的时候,钥匙打开锁孔的声音让她回过神来。“嘿,小鬼,”满脸横肉的警官扬着他那多毛的手,“你被保释了”kiko上前,拂了拂若有有无的灰尘,大踏步走出拘留室。“你真走运”警官拍拍她的肩。
 “呵,谁说不是呢”kiko看着另一边保释室里将自己保释出来的男孩。
 干净的气息,轮廓分明,耳边带着耳机,静默的像一尊雕像。
 kiko上前,拔下少年的耳机,靠在耳边听了一会儿。
 “忧郁星期天?”
 少年的脸有点红,“对.......”
 “为什么把我保出来?闲得胃疼?你谁啊?”kiko一串语言轰炸让少年有点局促,
 “我......将将您保释出...出来是想想想......”
 kiko听他说话简直要急昏过去,
   她讨厌结巴,再好看也不行。
 “想怎样?”
 ”帮帮帮...“少年越说越急,kiko生怕他讲话讲昏过去。“帮!我帮!”kiko用手指抵住了他的嘴,少年脸顿时爆红,说出来的话却与他的现在形象不符,“帮我...杀人。” 
 kiko顿时怔住。“小子,这话可不能到局子里说啊。”
 “抱抱抱歉...” 
 两人姿势暧昧的靠在一起,说着脊背发凉的话题。 kiko侧身在他耳畔“谁?”
 “我舅舅...舅,唐仁。”
 少年说完似乎下了很大功夫,kiko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几近疯狂的眼神,他偏头望向kiko时让她寒毛都束了起来,但他随即又变回原状。
 “凭什么?就因为你把我保释出来?”
 “你总有一天会用到我的。”
 少年将自己的名片塞进了kiko衬衫口袋里,重新带上了耳机,闭上眼似乎很享受着音乐。仿佛又回到了干净的样子,但kiko知道那只是他的面具。“人们都是罪人,人们都会有错的。”少年笑着哼着歌谣,离开时说出意外流利的中文,“对吧,黑客小姐。”
 kiko讨厌被看穿的感觉。
 摸着口袋里的名片走出了警局,太阳刺到了kiko的脸,不见暖意。
 “秦风。”
 铁片的质感凉到了指尖。

【二】 
 酒吧里鱼龙混杂,陈英坐在吧台旁,拒绝了一个又一个邀约者。昏暗的灯光让这里蒙上了一层别样的感觉,大麻味充斥着整个夜晚。
 陈英特地跑来了不在自己管辖区并且离家只有几公里的地方喝酒。“shit......” 猛灌了自己一口酒,撑着头看向酒吧里热舞的人们。
 “警官?”
 辛辣的酒呛进了自己的喉咙。“咳咳咳!”那个染着绿毛的罪魁祸首仍盯着一双大眼睛望向她。“ki...kiko?”陈英第一次这么快就记住了一个人的名字。女孩笑了起来,纯粹的与这间酒吧格格不入“原来警官还记得我。”自顾自就在她旁边坐下,端起陈英刚喝过的酒浅尝了一口,“啧,好辣~”陈英蹙着眉,正欲夺过酒的时候却被kiko一口饮尽。“烈酒对身体不好。”kiko将酒杯放在远处,格外认真的对陈英说。
 这是在纽约第一次有人关心自己,陈英突然愣住。“与你无关。”但她认为自己不需要关心。
 “一杯牛奶,一杯百利甜”kiko偏头对摇酒的女郎眨了下眼睛。
 “我不爱喝百利甜。” “我知道。”
 kiko将牛奶递给了满脸黑线的警官。
 “要不你把百利甜给我吧,我挺喜欢的。”
 “想都别想,警官。” 
 酒从脖颈滑落些许,彩色的灯光打下显得暧昧不清。

kiko不是夜晚寂寞空虚才跑到这间满是loser酒吧里的,小黑客查到唐仁每个星期五晚上都会来,kiko发誓杀掉唐仁就和秦风断绝关系,她认为他非常危险。但碰到警官却是意料之外,她一直以为陈英是那种性冷淡有交流障碍只会查案的无趣警官。不过她喝酒的样子实在so hot,kiko差点忘记自己来这里干什么。

但似乎有了意外收获。
 kiko望向抿着牛奶的警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.

评论(5)

热度(12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